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幼教机构法律知识讲座”活动报道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8-24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的安全管理水平,深化幼儿园法制教育体系,增强教师的法律意识,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于2020年8月21日下午特邀请上海(合肥)建纬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杨玲玲律师来园开展“幼教机构法律知识讲座”活动。

本次讲座中,杨律师从“园方法律规制”和“幼儿安全保障”两大方面展开。首先,杨律师带领老师盘点了与幼儿园有关的法律法规:《幼儿园管理条例》、《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幼儿园工作规程》和《幼儿园教育法》。通过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案例,教师对自己的职责有了更清楚的认识。随后,杨律师又带领教师从“幼儿安全保障”的角度进行解读,介绍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和民事行为能力以及有关未成年人监护人的相关规定。安全事故在幼儿园时有发生,杨律师还向教师阐述了幼儿发生安全事故时,教师应注意的一些问题,如避免慌乱,沉着应对;及时报警;注意搜集资料等…最后,杨律师还针对教师在日常生活中发生的一些真实案例,与教师展开了交流讨论,进行了答疑解惑。

通过聆听本次讲座,我们更加明确了学习幼儿园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懂得了保护未成年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更学习了具体案例事故发生时该如何正确应对的方法。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的全体师生会时刻保持对法律学习的热情,认真学法、守法、懂法、用法,严格依法行使自己的权力,履行自己的义务,用实际行动为幼儿及家长营造稳定安全的育儿环境,保证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顺利开展。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