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记心中——幼儿园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1-23

为了进一步增加园内教师和幼儿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小养成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20日上午,合工大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之前,各班教师通过故事、游戏、图片、视频、儿歌等形式,对幼儿进行消防自护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将安全教育渗透在幼儿一日生活中,帮助幼儿掌握基本的自护自救技能,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

演习当天,演习小组利用烟雾来增加演习的真实性在紧急疏散铃声响起后,由各班老师组织小朋友们排队有序撤离。小朋友们在老师的领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弓着腰,排队到空旷处集合,整个过程组织严密,动作迅速,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学习过程中激发了孩子们的兴趣和热情,加深了孩子们对基本的逃生技能、注意事项的掌握。

在幼儿园操场,师生们开展了趣味互动,“小朋友们,你们谁能告诉我发生火灾应该拨打什么求助吗?”朱俊老师话音刚落,许多小朋友争先恐后的回答“119”……幼儿园里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朱老师结合幼儿园实际,给幼儿园教师和孩子们讲解了各种消防安全标识的用途,并指导孩子们在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的利用消防标识逃生、火灾时逃生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自救时注意事项、如何正确的拨打119、灭火器的用途等进行讲解。

通过这次紧急疏散演练,巩固幼儿所学的安全防护知识,同时也让新进教职工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及保护护幼儿逃生的方法。此次消防演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幼的消防意识,提高了幼儿自护自救的能力,更重要的是将会在孩子的心灵中留下深刻的印象,使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学会处乱不惊、沉着应对。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