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防震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5-19

为进一步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升幼儿园地震应急避险能力,让全园师幼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在发生地震等紧急情况时,能按幼儿园紧急疏散预案快速、有序、高效地疏散撤离,最大限度地保护师幼的生命安全。5月14日上午,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进行了一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前,各班开展了防地震安全知识的主题教育活动,老师图文并茂地给宝贝们讲解了地震的危害和避险的小知识,并示范了自我保护的正确姿势。

上午9点45分,第一声警报响起,各班教师立即告知幼儿“地震来了,不要慌”,随即指挥幼儿紧急避险,孩子们就近躲避,迅速蹲到坚固的小桌子旁,用双手护住头部。

短暂间隔后,第二声警报声响起,各班教师立即组织全体幼儿双手护住头部,弯腰低身,沿着预定安全路线快速、有序地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操场。

演练结束后,全园幼儿在操场集合,主持人对本次防震疏散演练的过程及演练的目的、演练的重要性进行全面总结,提升幼儿的安全保护能力和自救能力。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