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合工大幼儿园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习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09-20

为了纪念9.18事变,教育幼儿勿忘国耻,同时确保幼儿在险情面前能够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提高安全意识,我园于2019年9月18日开展“9.18”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活动。活动前各班教师在教室向幼儿介绍了演习的相关常识及注意事项。

上午9点18分,“呜、呜……”刺耳的警报声在工大幼儿园上空响起。各班教师按照事先规划的逃生路线带领幼儿迅速有序撤离,到达隐蔽地后各班幼儿双手护头,各班老师清点幼儿人数,保证了每个孩子安全、有序的疏散逃生。随后,响起了空袭警报,教师指挥幼儿双手掩住耳朵,张开口,闭上眼,幼儿虽然既害怕又好奇,但都能服从指挥,听从命令,安全疏散。最后播放了解除警报,各班教师带领幼儿在东操场集合,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回顾交流,在一问一答中让幼儿对防空演习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活动不仅让全体师幼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幼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到有事不慌、积极应对。整个演习组织有序,圆满完成!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