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助力扶贫 与爱同行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1-24

为进一步落实合肥工业大学关于《合肥工业大学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计划》文件要求,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育教学质量,缩小城乡差距,11月21日至11月22日,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李莉一行五人,来到灵璧县黄湾中心幼儿园、灵璧县砂坝幼儿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21日下午,在黄湾镇中心校校长张赵、砂坝小学校长刘言绪的带领下,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园长李莉一行带着全园师生的爱心,将500余册图书送到由合肥工业大学重点帮扶,捐资新建的农村幼儿园——灵璧县砂坝幼儿园,让这里的孩子能够与合工大幼儿园的孩子一起同享读书的快乐,与更多喜爱的书籍相伴。

此前,正值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开展“第十届读书节”,幼儿园向全体幼儿、家长发出 “送出一本好书,打开一扇亮窗” 的倡议。活动受到全体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支持,孩子不仅在书中写下了自己的姓名,还附上爱心寄语,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与砂坝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起分享好书。

11月22日上午,合工大幼儿园送教团队一行一早来到灵璧县黄湾中心幼儿园进行结对帮扶“送课”活动,在黄湾镇中心校校长张赵、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红伟的带领下,李莉园长等一行参观了园内的区角活动、早操活动。随后,王玲丽老师、吴梦禹老师分别组织开展了两场精彩、有趣的教学活动。王玲丽老师组织的中班科学《纸球进洞》,以巧妙的活动设计、热烈有效的师幼互动调动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吴梦禹老师利用长板凳作为活动材料,带着孩子们进行了趣味十足的《大力水手》体育活动。

集中教学活动后,李莉园长就《以幼儿为本科学合理地安排幼儿一日生活》为内容,为参加活动的黄湾镇桥头、晏路、老户朱、红星、砂坝及民办幼儿园的老师们开展专题讲座。李莉园长的讲座从“小学化”倾向的危害,“以儿童为中心”了解儿童,同时帮助老师们梳理幼儿园一日活动的环节,科学、合理安排幼儿一日环节,才能更好的培养幼儿。讲座以参与形式开展,老师们就“如何合理地组织实施户外体育活动”为讨论内容,进行小组讨论、汇报。讨论现场热烈、有序,老师们在沟通中学习了如何组织户外体育活动,增进了感情,更重要的是改变了学习方式,主动参与到研讨中,自主学习。

活动最后,黄湾镇中心校校长张赵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感谢李莉园长和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的大力支持。

此次结对帮扶,充分发挥我园的引领、示范作用,不仅为结对帮扶园送去了幼教新知识、新方法和新理念,还为结对帮扶园教师的成长与进步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帮助改变教师们的教育观念,让孩子学习探索,自主学习。大家在共同交流分享的过程中,从思想与实践、经验与理论的碰撞中,汲取了更多养分,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彼此对教育的热忱让寒冷的冬日变得温暖,让爱孩子的心靠得更近。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