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暖心扶贫,全力以“复”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09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2020年定点教育扶贫工作任务落实,高质量完成目标,力争在2019年目标基础上再上新台阶,5月8日,我园园长、党支部书记李莉率队赴灵璧县对接教育扶贫工作。灵璧县黄湾镇中心校校长张赵,砂坝小学校长刘言绪,中心幼儿园园长张红伟陪同参加。李莉一行先后来到灵璧县黄湾镇中心幼儿园、砂坝幼儿园,为老师们开展了教育讲座和捐赠防疫物资。

讲座中,李莉指出,幼儿园环境是幼儿园课程的一部分,在幼儿园的教育活动中,环境作为一种“隐性课程”,在开发幼儿智力,促进幼儿个性发展方面,越来越受教师的重视。随后,我园教师阮婷婷、姚娜娜就《幼儿园“以孩子为本”的环境创设》为内容,为参加讲座的黄湾镇幼儿园老师们开展专题讲座。讲座中指出,环创时过分追求美观,忽视教育功能,忽视幼儿需求都是环境创设中存在错误观念,提供孩子需要的环境创设,同时结合幼儿园文化背景进行环创才能真正做到“以幼儿为本”。讲座中还提到,合理的、符合幼儿年龄特点的班级规划与布局不仅能为幼儿带来美的享受还能体现更多地教育价值,让幼儿成为环境创设的主人,真正实现环境与幼儿间的互动对话。

随后,李莉一行来到我校援建的灵璧县砂坝幼儿园,为幼儿园的老师和幼儿赠送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一批防疫物资,助力幼儿园复学复课,为师生后续返园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并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的领导和扶贫工作队员致以诚挚问候。

自我园与灵璧县幼儿园结对帮扶以来,我园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带队赴当地考察调研。在此次扶贫工作中,还深入贫困户家中,为贫困户送去防疫物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等。

此次结对帮扶工作,不仅充分发挥省级示范园的辐射、引领作用,提高乡镇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缩小城乡差距,还能推动园所间的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全县幼儿园的教育水平及观念,促进全县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