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有效教研,促专业成长——合工大幼儿园开展“教研观摩课”评比活动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01-20

2018年1月18日上午9点,合工大幼儿园开展了本学期的“教研观摩课”评比活动。

在学期初,全园打破了年级组的界限,由原先的年级组内教研调整为全园教师自由组队,构成了四个教研小组,以更加民主、科学的方式激励教师参与教学探讨。本学期四个教研组的研究方向是“关于学前儿童语言领域中的儿歌及故事教学模式”,各组进行了一系列的成品课观摩及研讨活动。经过不断的试教及反思调整,学期末各组推选出精品课参与全园的“教研课”评比活动。

评比活动中,四位授课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有的制作了精致而巧妙的教具,有的运用了信息化技术电子白板辅助教学。她们用自己满满地热情及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四节集体教学活动各有亮点,不分伯仲。

在评价反思过程中,教师们各抒己见,积极分享经验,使得研讨氛围一度升华。最后在大家的肯定声中结束了本次的比赛活动,每位参赛的教师都从中获得了宝贵的学习经验,也让大家看到了年轻教师认真的学习态度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本次新式教研活动为教师队伍搭建了一个实践教育理念、锻炼自我、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使教师教研小组研讨成果收效显著,青年教师迅速成长,同时也推进了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