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所动态

园内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园所动态 -> 园内新闻 -> 正文

思维导图明思路 交流互动共成长——合工大幼儿园开展班级计划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03-07

为了提高教师自身学习能力与工作效率,让教师的自我提升变得更加主动,201837午,合工大幼儿园开展了班级计划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打破了固有的传统模式,采用了思维导图式的交流活动。思维导图是一种图像化的发散性思维工具,在思维激发、提炼要点、提升记忆等方面具有的独特优势,对于每一个学习者来说是一种比较实用而有效的学习方法。

交流活动中,首先由各班班主任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用“思维导图”的方式一一呈现出来,并做了详细地解释。从班级管理、班级文化、常规教学和班级特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梳理。其中大班年级组教师还在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中加入了幼小衔接工作,更好地帮助了大班幼儿和家长提前适应小学生活。小、中班年级组的教师也在家长工作和班级特色活动中进行了全面的工作梳理和安排。随后由保健医生和后勤主任对保健卫生工作和后勤工作做了交流汇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能让老师们接触新的学习方法,同时督促大家深入反思反思自己已有的思维方式以及传统的教学、管理模式,帮助大家迅速理清思路,全面剖析问题,有条不紊开展工作,强化了思考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理性工作方式。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