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市级课题 -> 正文

市级课题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4

2018年11月21日—22日,合肥工业大学市级课题组《科学知识类图画书的运用与指导》成员就“科学区材料的投放与科学课的展示”在幼儿园多功能室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由合工大幼儿园市级课题组主办,旨在进一步优化科学区材料的投放于科学课的组织与设计,落实科学教育方法,提升幼儿探究兴趣,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并加强课题组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此次参加活动的除了课题组成员,还有来自幼教师专的跟岗园长,园内教师们也纷纷前往参会观摩学习。课题组负责人张玉霞、幼儿园业务主任叶蕾代表幼儿园做了发言。

本次市级课题科学研讨活动,内容分为《科学区游戏材料展示》、《科学教学活动展示》两个部分。11月21日下午三点,21位教师和园长在合工大幼儿园多功能室参加活动。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大班四个班的课题组成员分别向大家展示了科学区四个不同主题的科学游戏活动:大一班“空气”,大二班“有趣的水”,大三班“光和影”,大四班“有趣的转动”。通过幼儿操作展现了根据科学知识类绘本引发幼儿感兴趣的科学问题的深入探究。活动通过幼儿猜想、操作、记录表和分享的形式,展现幼儿科学探究时的专注与坚持的学习品质。因此,无论是从引导幼儿科学探究,还是科学活动设计及科学教育理念的改变,都让观摩老师们和跟岗学习的园长们都得到了很大的启发。

合工大幼儿园市级课题组组员王玲丽老师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之一,给大家展示了一节《水与洞》的科学教学活动。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