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省级课题 -> 正文

“幼儿足球活动的目标与基本方法”研讨交流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05-07

3月15日中午,合工大幼儿园多功能室,“十三五”课题组就《足球活动促进大班幼儿器械操控能力发展的实施与研究》活动中,针对大班足球活动的教学目标设定与教学基本方法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此次活动由教研员朱雨晨和高文凤两位教师主持,针对组内教师所设计的“足球教学活动”进行交流与讨论,并组织大家结合实例,参考文献,了解与学习幼儿足球活动的目标设定以及活动中教师的具体教学方法。启发教研员能够根据大班幼儿的实际年龄特征以及具体的身体运动水平,针对“足球能力”训练中的具体足球技能的组织方法和训练要点做具体案例学习分析。

主持人朱雨晨老师率先就《足球小将》的教学活动中,目标的完成、重点点的提升以及通过活动幼儿所达成的技能提升情况做反馈交流。组员们依次回顾教学实验活动中的完成情况以及教学中存在的困惑进行讨论。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主持人高文凤依据文献资料,进行案例分析与介绍,组员们在活动中学习教师如何针对足球技能要点实施具体的组织方法以及幼儿在活动中足球能力的具体训练要点。

有了科学严谨的认知,教师们犹如获得一盏指路明灯,虽然未来的道路还需要我们一起去探索实践,但我们相信,只要我们怀着研究的热忱,一定能在实践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