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课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科研 -> 省级课题 -> 正文

“十三五”课题中期报告——《足球活动促进大班幼儿器械操控能力发展的实施与研究》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8-09-23

2018年9月20日中午,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的足球课题组成员相约在多媒体教室。由吴主任带领教研组成员分享交流课题的中期报告内容。

从2017年10月我们的课题开始展开研究,首先吴主任向我们再次梳理和回忆了课题研究目标,也确认我们研究的内容都是围绕目标展开的。其次吴主任带领我们回忆了在去年一年时间内的研究落实情况,有创编足球方案、案例分析及论文、“走出去,请进来”交流平台等等。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做了这么多的事,也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后来吴主任又帮助我们总结了幼儿足球活动中教师的指导策略:活动游戏化、游戏多样化、竞争性游戏适合打扮幼儿心理需求、将足球及辅助器械融入热身游戏中。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课题研究的方向和内容。

当然,在研究的过程中我们也存在一些问题。吴主任也帮助我们总结出来四点:女教师教学经验不足、足球游戏缺乏层次性、教师足球素养有待提高、教师的科学分析数据能力有待加强。挑出了这些问题,我们后期可以针对问题去不断的改进。相信我们课题组后期的研究会越来越全面和顺利。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