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微党课:钱学森、邓稼先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0-19

2020年10月14日中午,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十二次微党课《钱学森、邓稼先》,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张玉霞讲解。

张玉霞老师精心准备了介绍两位科学家的短视频,并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两位院士对祖国科学事业的贡献。钱学森和邓稼先都是留美深造的学者,学成之后放弃国外优越的生活,怀着一颗爱国之心毅然回来报效祖国。钱学森是中国载人航天的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火箭之王。邓稼先是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是中国核武器研制与发展的主要组织者、领导者,领导了许多学者和技术人员,成功地设计了中国原子弹和氢弹,把中国国防自卫武器引领到了世界先进水平。他们是国家栋梁,民族脊梁,是我们中国人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他们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祖国建设服务。

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被老一辈科学家的爱国精神所打动,他们是知识分子的杰出典范,是一面旗帜,他们用毕生的情感、智慧和忠诚,谱写了一位爱国知识分子的辉煌人生。他们的功绩应当为我们所铭记,是我们心中永垂不朽的民族脊梁。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