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主题党日活动:53年的守护 —参观泗县大杨乡淮海战役烈士陵园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1-17

泗县大杨乡流传着一个感人的故事,77岁的伤残军人赵贤军默默守护家乡烈士陵园53年。当年淮海战役中有387名牺牲的烈士,被我军驻泗县大杨乡东赵集第一转运站就地掩埋,随着时间的推移社会的变迁,人们渐渐忘记那一片荒地中埋葬的是与新中国失之交臂的一群烈士。赵贤军目睹村后387名烈士墓地无人问津管护,特殊的出生、经历令他痛心不已,从此在长达半个世纪的人生中,他承受辛酸痛苦,委屈艰难,陪伴这群英魂默默奉献着。

这块墓地、这群英烈、这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渐渐为人所知。

这个故事也打动了我们,2020年11月13日我们园党支部,前往泗县大杨乡淮海战役烈士陵园参观,前去瞻仰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浴血奋战的英烈们, 他们用鲜血换来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不能忘记他们。同时也向赵贤军老人带去我们的问候,表达我们对他半个世纪守候陵园的敬仰。

陵园四周屹立着郁郁葱葱的松柏,陵园两侧各有一个淮海战役灵璧战场展览馆,我们参观了渡江战役灵璧战场纪念馆,面对着革命烈士的照片和遗物心里油然升起一种敬畏,正因为他们的英勇奋战、永不退缩的牺牲,革命才会胜利,才会有我们的今天的幸福生活。陵园中央是英烈亭,英烈亭后面便是烈士们的墓地,我们向烈士墓碑献上了鲜花。

通过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我们的身心被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奉献精神所洗礼;同时也被赵贤军老人半世纪默默守护烈士陵园的故事所打动。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使命,要铭记党员职责,把先烈的革命精神渗透到教育教学中,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踏着先烈的足迹,在新时代发挥教育工作者育人报国的使命。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