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微 党 课:三大战役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党支部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1-26

2020年11月25日中午,合工大幼儿园党支部开展了第十三次微党课《三大战役》,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范晓琪讲解。

范晓琪老师精心准备了三大战役的各种资料,并用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三大战役历史意义。三大战役是指1948年9月12日至1949年1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队进行的战略决战,包括辽沈战役、淮海战役、平津战役三场战略性战役。从战争规模和取得成果来看,三大战役在中国战争史上是空前的。人民解放军共歼灭和改编国民党军队一百五十多万人,国民党的主力基本被消灭,为解放全中国奠定了基础。三大战役后,国民党赖以维护其反动统治的主要精锐部队被消灭殆尽,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巩固基础,预示着新中国的到来。三大战役的最后胜利,是毛泽东战略思想的胜利,是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这次党课的学习,我们被解放战争的宏伟气魄所震撼。战争是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往往改变着历史走向和国家民族的发展变迁。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三大战役所展现的精神信念和价值追求“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忘回报人民。”作为后人的我们应保持感恩情怀和忧患意识,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向所有为新中国奉献出生命和鲜血的革命先烈致敬!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