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党建带团建活动:抗日精神驻我心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12-18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团员爱国主义情怀。12月16日工大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带团建活动:讲抗日战争故事。

党员团员三、四人为一组,共有9个讲故事小组,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员带着团员认真准备故事,赵一曼、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众多的革命烈士及他们英勇感人的抗战故事,都一 一呈现在活动中。故事讲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深情讲述的、有角色扮演的、还有精彩视频播放的,故事把我们带回到那段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

活动是由故事《阿庆嫂》开始的,四位老师边表演边讲述,把阿庆嫂左右逢源、见机行事的机智勇敢表现出来,展现了一位地下工作者不怕危险、敏锐的丰富斗争经验。《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讲述很有代入感,五壮士战斗的故事、日本老兵来狼牙山谢罪、被树枝拦住幸免于难两位壮士后来的故事,不同的角度讲述让故事更有层次感。

《赵一曼》让我们看到了,赵一曼钢铁般意志无惧敌人的残忍酷刑,与充满柔情的母爱写给她孩子的信件,强烈的对比让现场观看的老师们感慨万千、泪流面面。这位革命女战士,在经历苦难之后,依然用坚定的革命意识屹立在敌人面前,这是怎样一种铮铮铁骨呀。支部书记李莉园长带领三位团员老师讲述故事《王二小》,把活动推向高潮,日军扮演与王二小扮演惟妙惟肖的演绎,深深的吸引着大家,日军滑稽可笑的模样,王二小机智勇敢的表演都博得大家阵阵喝彩。

还有杨靖宇、杨来西、小雨来、鸡毛信、小兵张嘎等故事,一个个英雄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星星照耀人寰,永远令我们感念。硝烟虽然已经远走,可他的名字将永远在我们的心里铭记,他们的事迹将永远传唱。活动结束了,故事讲完了,革命英雄的精神却永驻我们心田。今天的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要珍惜当今的幸福生活,不忘历史,不忘革命先辈,珍惜他们用鲜血换来的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祥和盛世。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