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情系于心 扶贫抒怀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3-10

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教职工的娱乐生活,2021年3月8日傍晚,工大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以“情系于心 扶贫抒怀”为主题的观影活动,本次观影内容为扶贫影片《千顷澄碧的时代》。

电影《千顷澄碧的时代》讲述了年轻的证监会挂职干部芦靖生与兰考县委书记范中州、兰考四方乡党委书记韩素云为代表的兰考干部,相遇在中国脱贫攻坚第一线,带领人民群众奋战三年,最终使半个世纪没能摆脱贫困的兰考县实现脱贫,绘就新时代中国“脱贫奔小康”壮丽画面的动人故事。

影片中,我们看到一线的扶贫干部脚踏实地,心怀理想,为了整个国家的建设,放弃了自己小家、放弃了自己本该享受的一切,完全的投入到扶贫工作的建设中。每天想着群众生活,想着怎样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想着怎样带领百姓奔小康,实现共同富裕,这样的精神,无不令人感动。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影感受,我国的扶贫道路曲折而艰辛,有多少为国为民的好干部,勤勉奋斗的灵魂,在扶贫战线上默默的奉献着。作为幼儿教师我们也应该在自己的位置上发光发热,在属于自己的位置上奋斗一生,或许我们做不到像他们那样奋战在扶贫一线,但我们能够在自己岗位上尽职尽责,恪尽职守、踏实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