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微党课:新中国大事件回顾(一)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3-18

为了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时刻,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学习新中国成立后的党史。3月17日中午,党支部开展了第十五次微党课,由党员教师吴小勤讲解《新中国大事件回顾(一)》,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吴小勤老师带大家回顾了1949年~1970年新中国的主要大事件,本次党课分为三个级段,第一阶段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第二阶段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第三阶段文革十年动乱时期。

吴老师用图片、视频、时间轴形式把我们带回那个激情彭拜的岁月,让我们又重温了新中国的大事件:开国大典、大庆油田被发现、我国第一批“解放”牌汽车试制成功、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成功等。新中国成立后,我国经济落后,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设国家,全国人民共同努力,突破了一个个奇迹,创造了世界罕见的快速发展。这极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自豪感,提高了国际地位,也是国家建设的稳固,高速度发展的保证。

党课结束,我们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作为新时代幼教工作者,生活在和平时代倍感幸福,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新中国建设奉献出生命和鲜血的先辈们,铭记党员职责,踏着前辈们奋斗的足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