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学百年党史、守幼教初心”做合格的幼儿园教师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1-05-10

4月29日中午,在幼儿园会议室,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李莉为全体党员及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百年党史、守幼教初心”做合格的幼儿园教师,为大家深入理解党史学习内涵提供指引和帮助。

李莉书记首先介绍党史学习的缘由,本次党史学习是响应中央精神、学校党委、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我园的党史学习主要分三条线,第一条是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新中国成立后的大事件回顾”;第二条是全体教师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史;第三条是将党史内容融入到孩子们的课程中,让党史教育深入幼儿园,让红色基因根植心灵。

接着李莉书记用PPT的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共产党的发展史,一部部波澜壮阔的党史故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艰苦奋斗和光辉历程。展示了共产党人用生命及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永远坚守的初心和使命,在新时代持续奋斗,以史铸魂,从党史中汲取初心永动力。

最后李莉书记谈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我们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是党中央的重要精神。最后李莉书记强调,作为一名党员我们都不能忘记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不忘立德树人之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之使命。新时代幼儿教师要成为幼儿心灵的倾听者、保护者;幼儿发展和学习的引导者;专业团队的合作者、研究者;终身学习的反思者。

这次的党史学习专题党课,让大家准确把握学习精髓,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认真贯彻全心全意为幼教事业的奉献精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重要使命,努力打造新时代幼儿教师。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