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第七次微党课:南昌起义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1-22

11月20日中午,学前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七次微党课《南昌起义》的学习,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张子漪讲解。

张子漪老师从南昌起义的背景、目的、经过、起义后,历史意义等方面进行讲解。南昌起义也称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起义的目的是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屠杀政策,唤醒广大中国人民,表明中国共产党要把中国革命进行到底的坚定立场。南昌起义的伟大历史功绩是不可磨灭的。充分地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革命斗志,它对创建伟大的人民军队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微党课结束后大家就南昌起义的经过和意义进行了讨论,对中国共产党勇于创新、不畏强敌、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有了新的认识。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在工作中要有坚忍不拔、不畏艰险的韧性,要敢于打破固有局面,有创新的精神。要有顾全大局、以大局为重的意识。用自己的实际形式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