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第八次微党课:西安事变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19-12-20

12月11日中午,学前教育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八次微党课《西安事变》,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陈婷讲解。

陈婷老师首先让大家看一段西安事变影视资料的视频,让老师们了解一下这段历史的大概内容。然后再用PPT进行详细的讲解。

西安事变,又称“双十二”事变,是中华民国第一次国共内战末期的一场军事政变。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达到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目的,在西安发动“兵谏”。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准备了必要的前提,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的革命力量开辟了发展壮大的前景,确立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社会发展中的领导地位和核心地位。

微党课结束后大家就西安事变的经过和意义进行了讨论,任何时候民族大义高于一切,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新时代的我们要紧跟中央步伐,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做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