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 开展第九次微党课:伟人毛泽东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5-28

2020年5月27日中午,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九次微党课《伟人毛泽东》,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张子漪讲解。

党课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毛泽东青少年时期,以影视作品形式呈现,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有思想有追求的爱国青年。第二部分介绍了毛泽东的历史贡献,毛泽东是一代伟人,对于20世纪的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进程,都有着重大的影响。他是中国100多年以来,对中国历史进程影响最巨大、最深远的革命家。他的科学思想和革命业绩受到中国人民的尊崇和肯定。他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成功道路,扭转了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方向,他创建了一个新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了一个先进的党--中国共产党;缔造了一支人民的军队--中国人民解放军;创立了一个科学理论--毛泽东思想。

在新中国的建立和建设过程中,毛泽东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从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出发,解决前进道路上面对的一个又一个重大问题,推进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进程,坚持走自己的路,探索一条具有中国特点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给我们留下了许多思想理论遗产。这些遗产,在今天仍然发挥着奠基性的作用,仍然是我们遵循的治党治国的重要原则和方法,仍然有着长久的指导意义。

毛泽东伟大的一生,为后人树立了光辉榜样,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个“共产党人”高尚品质。通过党课的学习,大家不仅在思想受到了启迪,更在精神上得到洗礼和升华。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