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微党课:周恩来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6-11

2020年6月10日中午,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十次微党课《周恩来》,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王玲丽讲解。

王玲丽老师用PPT给大家介绍周恩来生平事迹,周恩来出生江苏淮安,19岁从南开学校毕业之后,先后前往日本、法国、德国留学。自青年时代起,就立下“为了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壮志。投身革命后,他始终战斗在中华民族摆脱殖民地、半殖民地枷锁,抵抗帝国主义压迫和侵略的斗争第一线,并作出特殊贡献。建国后,周恩来更是为维护民族的独立和尊严,为把中华民族引上富强之路而呕心沥血。他直接领导我国的国防尖端事业的建设,在短时间内使我国拥有了原子弹和氢弹,引起了全世界的瞩目。他作为开国总理兼第一任外交部长,在毛主席支持下,领导新中国肃清帝国主义在华的一切特权,建立起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周恩来还为香港、澳门的回归,为祖国的完全统一,做了很多“播种”、“开路”的工作,为民族统一大业作出了独特的历史性贡献。

通过党课的学习,让我们再一次感受一代伟人魅力,周恩来是人民的好总理。是党和国家的“总管家、好管家”、是人民的“总服务员”。周恩来总理的领导艺术、领导作风、崇高风范和伟大人格让后人感叹!周总理是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克勤于邦,克俭于家”,多年来周总理的工作生活作风,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今天,作为后人,我们重温周恩来,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