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微 党 课:伟 人 邓 小 平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9-18

2020年9月16日中午,学前教育服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第十一次微党课《伟人邓小平》,本次微党课是由党员教师张萍讲解。

张萍老师用PPT给大家介绍邓小平生平事迹,邓小平出生四川省农村,属于小地主家庭。16岁便留法勤工俭学。五年的法国留学对邓小平产生了深刻影响,使他形成了国际观,锻炼了他坚强、自信的个性。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邓小平参与发动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创建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第八军和左江、右江革命根据地。解放战争时期,邓小平与刘伯承合作指挥的淮海战役,摧毁了蒋介石赖以维持其反动统治的主要军事力量。召开的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了中国改革开放和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他所倡导的“改革开放”及“一国两制”政策理念,改变了20世纪后期的中国,也影响了世界。

在党课的学习中,我们感受到了世纪伟人的魅力,感受他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邓小平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风貌一个最鲜明的组成部分,开拓、发展、提高、和平、稳定已经深入民族的血液,成为中国人民建设现代化强国,建设两个文明,走向世界的精神支柱。今天我们再次重温邓小平,不禁感受到这位伟大政治家的高瞻远瞩和远见卓识,还帮助我们增强信心、提振士气,有大步向前进的勇气。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