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工团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工团工作 -> -> 正文

谈家风、重师德、铸师魂

信息来源:幼儿园 发布日期:2020-09-21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素养,树立爱岗敬业的良好教师形象,本周我支部特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钱斌教授来园做培训活动,钱斌教授以“家风”为素材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活动伊始,钱斌教授以什么是“家风”展开讲座的,“家风”是一种精神力量,他能在思想道德上约束其成员,又能使家庭成员在一种文明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中不断发展。接下来他谈古论今、引经据典剖析“家风”对子女教育的影响力。列举了家风不正导致孩子成长失败的案例,更多的是分析了优良家风,培养出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孩子的成功案例。钱斌教授提到“母教”的重要性,作为传承中华优良家风的重要方式,需要我们在新时代创造性转化、创新发展。用我们中华民族特有的方式,帮助子女形成美好心灵,引导他们成长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之人。钱斌教授饶有风趣、惟妙惟肖的讲解,深深的吸引老师们,引起老师们的共鸣,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支部书记李莉就讲座做了总结性谈话,她首先感谢钱斌教授在百忙之中来园给老师们做讲座,让老师们如沐春风提高师德修养。李莉书记提出“家风”可以延伸出“园风”,“园风”带动“班风”。作为新时代的幼儿园教师,需要时刻规范自己的教育行为,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家风”的素养净化“园风”,以“园风”的正气规范“班风”。树立良好师德形象、不忘初心,坚守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爱。


电话:0551-62903632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合肥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 © 合肥工业大学幼儿园   皖ICP备05022329号